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重拳出击让“毒株”无所遁形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赵宇婕 时间:2024-02-26 12:14:28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宇婕)为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抓实、抓细、抓深,提高群众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姜畲镇持续巩固近年来禁种铲毒工作成果,确保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谋划在前,积极作为,为辖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精心组织确保工作实效

成立姜畲镇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强调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意义。由镇社会治安办牵头,联合镇团委、派出所、村(社区)等组成禁种铲毒工作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中心工作来抓,形成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图片2.png

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

通过法律法规宣讲、发放宣传册、在千年雨湖政务平台、居民微信群、镇村宣传栏、横幅标语上推送禁毒知识等多途径、多方式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毒品原植物的特点、形状及生长规律,让广大居民认识到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攻坚战中来,自觉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对各种毒品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揭发。

深入排查坚决不留死角

按照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在其出苗、生长、开花等关键节点,组织镇村干部、区块治理员、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空地闲院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与分散、日常与重点相结合的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放过一株、不留下一块”,彻底从源头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