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冷水滩区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4-02-26 16:36:33 

为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提升“清廉冷水滩”建设工作成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一、冷水滩区国际陆港指挥部工作人员,冷水滩区科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德华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7年1月至2023年6月,王德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6.74万元,并多次违规接受宴请活动。王德华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王德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冷水滩区商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湘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2019年3月至2023年3月,唐湘林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折合人民币15800元。唐湘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唐湘林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

三、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伍洋私车公养的问题。2021年2月至2022年12月,伍洋利用担任专职驾驶员的职务便利,私自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37次,累计加油金额16137.48元。2023年3月,伍洋主动退赔违法所得。2023年8月,伍洋受到记过处分。

四、冷水滩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职工周荣飞借调在区城管局渣土执法中队工作期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的问题。2022年8月,周荣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8月,周荣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郭晔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礼金礼品、接受吃请和消费安排等问题。20206月至20233月,郭晔多次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礼金16900元,礼品价值1000元,并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和消费安排。202310月,郭晔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降为中级工,并调离政法队伍。

从曝光查处的问题来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禁而不绝,奢靡享乐的顽瘴痼疾、违规吃喝心存侥幸的歪风依然存在,这些问题警示我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转作风树新风,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5起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牢牢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年2月26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