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法院集中约谈35名被执行人 当场履行到位87万余元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6 15:58:56 

2月21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集中约谈大会,本次约谈会共传唤35名被执行人到场接受约谈。

上午9时30分,约谈大会首先通报湘西中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典型案例和近年来该院办理拒执案件情况,通过以案示警,让被执行人知晓拒执不仅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而且民事责任还有可能变成刑事处罚。

在集中约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勇刚从“自由账、经济账、家庭账、诚信账、名誉账”等五方面为被执行人算清“执行风险账”,告诫被执行人明白失信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切勿规避执行、抗拒执行。

集中约谈后,该院随即采取“分案谈话”的方式,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分别谈话,让他们对自己所涉案件提出具体明确的履行方案,并再次释明强调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行为的严重后果。通过约谈,26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11件案件执行完毕,22件案件和解协议结案,执行到位金额87.67万元,司法拘留2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