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正式签约!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新举措

 文章来源:张家界永定检察 作者: 时间:2024-02-27 17:23:16 

图片

为最大限度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推动健全司法借助社会专业力量的长效机制,实现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服务的有机衔接,近日,永定区检察院与专业社会组织签订了涉未成年人案件专业服务购买协议。

签约仪式上,社工组织负责人介绍了社工、心理专家等社会专业力量介入青少年犯罪预防、矫治工作的专业优势,表示将在协助司法机关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和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能够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精准服务,有力助推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菁菁之窗”未检工作室表示,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要求以人为中心,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司法社工力量参与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和犯罪预防工作,不仅弥补了检察官办案精力有限、工作触角不能面面俱到等短板,也必将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的专业化、实效化和社会化程度,真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签订涉未成年人案件专业服务购买协议,是永定区检察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的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永定区检察院“菁菁之窗”未检办公室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检察官专业化办案和司法社工社会化帮教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属于永定检察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为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