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洪江市法院:“普法集市”点亮“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洪江市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4-02-28 15:02:12 

2月27日,随着新学期的铃声响起,洪江市各中小学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黔阳一中西校区,洪江市人民法院以独特的“普法集市”形式,为学生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第一份法治大礼包。

图片

活动现场

“普法集市”作为一种新颖的法治教育方式,将法律知识以集市“摊位”的形式展现,每个“摊位”都代表一个法律主题,如“校园安全”“禁毒”“防欺凌”等。学生们可以像逛集市一样,自主选择感兴趣的法律“商品”,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互动式的问答游戏以及法官的现场讲解,轻松愉快地了解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干货满满的普法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点赞和热烈欢迎。

图片

学生与法官现场互动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洪江市法院在创新普法方式上的积极探索,更是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生动实践。通过这种方式,给学生们提供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树立了遵纪守法的良好示范,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当天,洪江市法院还组织“天平玫瑰”志愿服务队和“法治副校长”到各个学校开展普法活动。下一步,洪江市法院将继续拓展司法职能,充分发挥能动司法,不断创新“普法集市”“法治剧本杀”等普法形式,让法治教育更加贴近青少年实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