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84天!洞口法院2024年破产案件审理“首战告捷”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8 15:18:02 

“办理破产”是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便利度的指标之一,也是我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方向。近年来,洞口法院积极推进破产案件的审判工作,不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在2023年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全省第一。

近日,洞口法院顺利审结湖南湘咯咯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洞口法院依照《洞口县人民法院简单破产案件快速审理工作指引(试行)》,决定对该案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在债权申报期满后,立即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考虑到该案债权人较少,创新采用了“庭下书面表决”方式对《财产管理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等各项方案进行表决并全部通过。从立案到结案审理期限仅84天,进一步压缩了本院办理破产案件的审理期限。

新年伊始,洞口法院持续发力,先后就营商环境、办理破产召开了党组专题会议、全院干警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步,洞口法院将创新破产案件审判方式,提高破产案件审判效率,缩短破产案件办理周期,持续服务和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