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底长青派出所:“打谣”宣传助民慧眼识“谣”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 作者: 时间:2024-02-28 17:15:59 

近期,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提高民众辨谣、识谣能力,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以各个社区警务室为单位,安排部署社区民警深入大街小巷、学校、工地及商业广场等地,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及讲解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形式,给辖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造谣、信谣、传谣的危害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鼓励辖区居民依法上网、自觉抵制谣言。

图片

同时,社区民警借助辖区学校开学季,以“抵制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主题给学生们上法制教育课。另外,在万豪城市广场、娄星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标语及案例,形成全民共同抵制谣言的良好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所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利用辖区单位场所电子显示屏宣传30余处,进校园开展专门法制教育课4次,借助社区警务室走访宣传上千人,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甄别网络信息及理性思考、辨别谣言的能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