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零陵法院:“保全+调解”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魏海艳 蒋桂云 时间:2024-02-28 17:22:00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魏海艳 蒋桂云)2024年2月26日,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采取“诉中保全+耐心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双方异地的涉企劳务合同纠纷案,并促成双方企业自愿达成分期给付劳务费的调解协议,为优化零陵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1年12月8日,湖南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某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委托合同》,合同约定:北京市某有限公司委托湖南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其位于永州市零陵区某工程项目中的勘察、设计施工的劳务部分,工程量总价为2021200元。因北京市某有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劳务费,湖南省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向零陵法院提起诉讼。

零陵法院收到起诉状后立即开启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在审查相关证据符合立案条件后,当日受理了该案。在诉讼过程中,原告湖南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财产保全,承办法官审查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后,遂裁定采取诉中财产保全措施,并依法冻结了被告北京市某有限公司200余万元的存款。

承办法官在了解到被告未按时支付劳务费的原因和公司资金现状及运转情况后,耐心组织双方企业进行调解工作。因涉案双方企业对应给付的劳务费金额有争议,经结算,双方达成由被告北京市某有限公司给付原告湖南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劳务费共计157万元的共识。劳务费金额确定后,承办法官一方面耐心做被告公司的工作,为其分析公司账号被采取保全措施可能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另一方面法官又积极为原告公司释法明理,阐述被告希望能够进行分期履行的意愿,说明这样既可以顺利收回劳务款项,又可缓解被告企业的压力,缓和双方之间紧张的矛盾关系,有利于后续双方企业再次合作的开展。经过法官几番调解,最终双方企业负责人握手言和,被告企业与原告企业达成分4次支付劳务款157万元的调解协议,至此该件涉企劳务合同纠纷案得以成功化解。

近年来,零陵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过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加大调解力度积极化解涉企纠纷,有效化解了涉企纠纷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打造安商“软环境”,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