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4-02-29 09:30:22 

图片

会议现场

2月28日,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详细总结了2023年全省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所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2023年度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表现优秀单位进行表扬通报,深刻分析全省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湖南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的发生,努力实现全年安全稳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切实抓好组织保障、力量保障、经费保障,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工作合力,改善保障条件,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推动安置帮教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队伍。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以“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大力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把“监狱改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作为整体来统筹”,攻难点,抓重点,消盲点,强支点,创亮点,大力提升安置帮教工作实效。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智慧矫正全面由“建”转“用”,真正发挥智慧矫正建设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州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副局长、社区矫正科(局)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司法局局长、社区矫正科(局)全体工作人员,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股(局)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司法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