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赫山区法院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4-02-29 09:51:59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立足“青少年维权岗”职责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院机关门口,通过展板进行有关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少年法庭干警向往来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面对电信诈骗的处理方式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引导群众对于电信诈骗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并告知来往群众将该内容传达给家中小孩,以切实增强防范诈骗风险意识。

今年寒假期间,少年法庭干警还多次前往人流量多的万达广场、秀峰公园等地开展有关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干警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着重向未成年在校学生及家长重点讲解防骗技巧。帮助孩子们学会辨别链接套路、中奖套路、游戏套路等。教育引导家长加强与未成年人的沟通,履行家庭教育义务。多角度提升未成年人反诈意识,形成“家+法”反诈工作合力。共向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发出宣传单900余份。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专项活动工作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学校等社会多方力量携手,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努力推动青少年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为未成年人平安、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