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平安建设条例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4-02-29 09:58:04 

会议现场。

2月27日下午,湘西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平安建设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斯成主持,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鲁建,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平安办主任尚远道,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州司法局副局长陶燕飞,州民政局副局长麻芙蓉,州教体局总督学卓小波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条例》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省、州等多家媒体记者,以及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吉首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发布会。

据介绍,《条例》历经专题调研、草案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和专项论证、立法听证、立法审查、政府审议、审议报批等环节,2023年12月28日经湘西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2024年1月17日获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批准,自2024年3月1日实施。《条例》采用小快灵的形式,不分章节,共设13条,更加注重针对性、操作性和对平安湘西建设经验做法的固化,突出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和职责任务、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和重点问题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和多方参与平安建设、对湘西特色和经验做法的提炼。《条例》是湘西州平安建设领域制定的第1部地方法规,更符合湘西实际、更体现湘西特色、也更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其颁布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传承弘扬平安湘西建设的经验做法,在法治轨道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州委政法委、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积极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全面推进组织实施,着力强化跟踪问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