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公安:走心“院坝会” 筑牢“主防线”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9 10:40:33 

“我们村有什么突出矛盾纠纷及治安突出问题,都可以提出来。今天,我们像朋友一样坐在一起,想办法、找路子!”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公安局清水坪派出所所长胡胜正以“接地气”的方式,让该镇第一场院坝会在清水坪镇糯里村“冒热气”。

胡胜面对面向村民询问本村治安情况和矛盾纠纷情况,用“唠家常”的方式,听到村民最“真实”的声音。在听取各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后,针对大家提出的户籍业务办理、治安巡逻、打击防范、矛盾纠纷等急难愁盼问题,胡胜在现场耐心解答回应,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登记,告知群众,将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职责部门协调对接,确保村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随后,胡胜用一个个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向村民宣传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养老诈骗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还与村民一道探讨如何践行派出所主防理念,构建群防群治新格局。村民们踊跃提出各自建议,纷纷表态愿意加入到群防群治工作当中,与政府、派出所共同发力把本村建设得更美丽。

一壶清茶,一篓脐橙,大家围坐,你一言我一语,让寒冷的天气倍感温暖。“这种方式好啊,我们不光晓得了公安机关在做啥,有问题还能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少跑了路还免得传错了话。也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多到我们村里来,多听我们的诉求及想法。”糯里村村民姜仁柄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