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中方县法院“云上法庭”用心为企业调纠纷化矛盾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9 11:51:03 

近日,中方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并达成协议,及时消除因诉讼给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充分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2023年7月,被告湖南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订单形式向原告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采购保护膜与背胶等塑胶制品,双方约定货款含税三十天结算。原告按被告指定时间交货至被告住所地,截止2023年12月份,双方交易总额金额为2.6万余元,原告曾多次催要,但被告迟迟未付款,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本院提起诉讼。

本院立案受理后,经承办法官庭前阅卷,认为本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为尽早化解矛盾,提升审判质效,承办法官在庭前积极主动与双方代理人沟通,主持调解。因原告企业住所地在省外,本着便利双方当事人的原则,承办法官充分利用“云上法庭”平台进行线上调解,从深化合作和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多轮协商后,被告负责人表示会尽快筹集货款交付原告,原告负责人亦表示同意,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湖南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支付原告货款2.6万余元,于2024年5月30日前分批支付完毕。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