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资兴法院:2天调解50起纠纷 助力农民工讨薪88万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牛慧竹 时间:2024-02-07 11:00:00 

IMG_7456_副本.jpg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牛慧竹)“感谢法官,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1月30日,经过2天的集中调解,50起农民工讨薪系列案全部达成调解协议,资兴法院以高效司法助力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24年初,50名农民工在多次索要被拖欠近两年的工资未果后,拟向资兴法院提起诉讼。考虑到春节临近,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资兴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2名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通过周末加班加点,迅速与人社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对接,指导当事人准备诉讼材料。

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和特邀调解员于1月29日开始分批次组织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对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的当事人,则通过在线调解平台组织双方调解。在承办法官、特邀调解员的耐心劝导和释法说理下,欠薪公司同意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工资共计879728.3元。鉴于该系列案系农民工讨薪案件,资兴法院减免诉讼费5911元。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资兴法院始终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真正体验到“看得见、摸得着、数得清”的公平正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