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常德津市:启动徒步叫醒服务 护航群众安全回家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宋丹阳 唐蓉 龚雪儿 时间:2024-02-06 08:00:00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丹阳 唐蓉 龚雪儿)2月6日凌晨,在省道S224线津市毛里湖至李家铺社区线段,一群交警顶风冒雪徒步巡逻15余公里,沿途敲窗唤醒,只为确保过境车辆安全行驶,平安回家。

2月5日晚上10时许,津市公安交警大队毛里湖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在哑河路段、省道224、311线,因路面积雪,部分车辆通行受限,再加上有车辆随意逆行加塞,导致道路无法通行。接到指令后,毛里湖交警中队民辅警立即兵分两路,赶往现场指挥疏导。迅速疏通堵点后,中队民辅警发现有车辆依然“停滞”不前,考虑到当时时间较晚,大部分车辆都是外地返乡或过境车辆,驾驶人长时间、长距离驾驶,再加上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耗费精力较大,担心驾驶人可能比较疲累或不小心在车上睡着了。于是,中队全员在中队长段伟的带领下,启动“叫醒”服务,开始逐一敲车窗提醒。

凌晨时分的省道上雨雪交加,寒气逼人,中队一行6人不断重复着敲窗、“叫醒”。随着车道内的司机逐个被叫醒,车流慢慢启动,凌晨4时许,所有滞留车辆全部安全驶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