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东安县公安局:“三个体系”打造禁毒防护罩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2 10:12:05 

近日,在东安县城湘中广场举行的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数名禁毒民警和志愿者穿梭其间开展禁毒宣传,告诫大家提高警惕性,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守护潇湘2024”专项行动中,东安县公安局着力构建预防、打击和监管三个体系,致力打造一张坚不可摧的禁毒“防护罩”,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蔓延。

创新宣传,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以主要路口、宾馆、酒店、网吧、KTV、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为重点,采取禁毒宣传“六进”、重要节假日上街宣传、电子屏滚动标语、“村村通”广播等方法,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对KTV、足浴城等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对校园安保人员、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涉毒前科筛查、毛发毒品检测,确保防毒拒毒渗透至全县每一个角落。

春节期间,东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20余次,悬挂横幅100余副,滚动播放禁毒标语电子屏80余块,开展各类禁毒知识培训10余场次。

严查严打,构建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充分发挥禁毒民警的主力军作用,辗转奔赴云南、广东、江苏、福建等10余个省份,成功侦破部督目标案件2起,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70人,治安查处100余人,从毒品加工窝点到毒品分销商、经销商、零包贩卖者再到毒品吸食人员,实现了毒品案件的全链条打击,进一步开创全市、全省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新局面。

起底清源,构建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对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安全员、仓管员、易制毒化学品责任领导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各相关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防流失方面的重大责任,配合市监局、卫健局等牵头部门,认真参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等各环节监管,确保不发生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失、滥用等问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