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零陵南津渡街道:上好安全第一课,打好新年开局安全生产“第一枪”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钱星 唐高翔 时间:2024-02-26 12:15:16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钱星 唐高翔)安全重于泰山。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线,也是落实好生产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为切实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永州零陵区南津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通知》,深入辖区规上企业永州银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专题宣讲活动,上好安全第一课,打好新年开局安全生产“第一枪”。辖区10余家重点企业法人参加会议。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让全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会前所有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宣传片,通过影片中让所有人心再次敲响安全第一的警钟。视频观看结束后,由永州银龙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银作为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号召所有企业负责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自觉履行七项法定职责,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关键少数”领导责任,引领和带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随后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书记盛军华结合《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通知》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读本》向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企业需要落实的责任,并要求企业能够将安全知识传递给企业每个岗位人员,鼓励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树牢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本质安全。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按照所属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整治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和集中整治,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严格管控动火等危险作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南津渡街道将继续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安全宣讲和监管,坚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安全的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