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津市法院:新年好“枫”景 调解慰人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津津 刘胜 时间:2024-02-26 12:14:58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津津 刘胜2024年春节开工第一天,津市市人民法院新洲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解开了即将返程务工的当事人的心结。

新洲镇村民马某与毛某感情不和,诉至津市法院要求离婚。当事双方对离婚并无异议,但对于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一直僵持不下。正月初九上午九点,毛某来到新洲法庭,向承办法官表示想在离家务工前解决本起纠纷。考虑到马某与毛某积怨较深,承办人征询双方意见后决定采用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调解,从夫妻情分、子女利益等家庭感情入手,引导马某和毛某公平合理的分割财产。经过多次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和平分手,并就小孩抚养探视与财产分割及其他事项达成一致处理意见。毛某离开法庭时,对新洲法庭连连致谢并称赞不已。

此次调解充分展现了家事调解的优势以及践行“枫桥经验”的有效成果。下一步,津市法院新洲法庭将继续秉承服务群众、心系群众的原则,引导矛盾双方当事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助推纠纷化解,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