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西阳村

 文章来源:娄底交警支队 作者: 时间:2024-02-22 16:32:26 

为强化春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大埠桥镇西阳村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让群众把交通安全知识握在手心,全力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火墙”。

“红灯要停下,绿灯亮可行......”一开场,民警搭档两名儿童演唱自编的交通安全歌曲《安全行》。《安全行》深入浅出地宣传出行安全和“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随后上场的是民警和村民及志愿者表演的交通安全小品《你要这样行》,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图片

“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未设置人专用道的道路上应该怎么走?”“搭乘车辆安全事项你知道哪些?”“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你能说说发生在你身边的交通事故给了你怎样的警示作用吗?”……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小问答、事故案例分析、发放宣传文创用品等方式,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提醒广大农村群众在春节出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

同时,民警还倡导群众将交通安全知识向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和践行者,切实为群众平安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图片

“我们年龄大了也不上网,很多安全知识都接触不到,在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还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这样的形式真好。”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中,融洽了警民关系,而且让道路交通文明出行理念“住”进了群众心中,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