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邵阳县人民法院成功和解一起债务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23 11:23:50 

新年更有新气象,恰趁春风起劲帆。2月18日,邵阳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准时到岗到位,按下甲辰龙年司法为民“播放键”……长阳铺人民法庭成功和解一起债务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案件起因

该案原告是四川成都人,与被告2014年开始合作。2018年,双方因误会而终止合作关系,被告累计拖欠原告1.2万元货款未支付。因为双方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所以对拖欠的货款没有出具欠条,又因双方居住在不同的省份,原告一直都是通过微信进行催讨货款。但被告一直以各种理由进行拖欠,无奈之下原告只好向被告户籍所在的法院提起诉讼。邵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决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1.2万元。

成功和解

判决生效后,被告却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支付案款。原告情绪激动地给承办法官打来电话,要求法院强制执行。考虑原告年纪较大,住在成都,路途遥远,又逢春运,来回奔波会增加原告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耐心安抚好原告的情绪,告知法庭这边会和被告再进行沟通,劝说被告尽快履行义务。

挂断电话后,承办法官立即与被告进行了联系,但被告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为了实现案结事了,承办法官又多次上门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并趁着春节期间,通过短信的方式主动与被告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被告主动到长阳铺人民法庭履行义务。至此,该案圆满了结。

“非常感谢法院法官们对我案子的关心,是你们的付出才让我成功收回这笔欠款,谢谢你们!”收到案款的原告通过电话和短信对承办法官再三表示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