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长沙南站派出所元宵节加强巡逻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张威 时间:2024-02-24 14:39:07 

红网时刻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张威)2月24日正值元宵佳节,受冰冻雨雪的影响,长沙气温降至0度以下,导致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但长沙火车南站的客流量依然保持高位。面对寒朝天气之下探亲流、务工流和学生流相互叠加的出行高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

长沙南站派出所加大了警力部署,优化了警力分布。在原有的岗位基础上,派出所在候车层的验票闸机口、安检口、出站通道等重点部位增加了警力投入,并增设了执勤岗位。此外,派出所还加强了巡逻巡视和阵地防控,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与小旅客互动交流。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送上元宵。

在元宵节期间,长沙南站派出所还与长沙市及雨花区等多家单位合作,组织民警在长沙南站出站层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铁警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出所在维护秩序的同时,积极组织雷锋警队志愿服务队的民警开展安全宣传,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乘车,并提供其他便民服务。

民警们不时提醒旅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同时,派出所还为旅客送上元宵等节日食品,让旅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长沙南站铁警的温暖。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