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花垣交警大队民警刘慧:铿锵玫瑰绽芳华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2-05 16:12:02 

寒冬腊月,雪花漫天,大地披上了银装素裹。当人们踏上春运返乡之路,期待着与家人团圆时,有一群人正默默地守护着人们的出行安全,奋战在春运交通第一线。刘慧,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在春运交通一线的普通女交警。

刘慧正在清理到遮挡道路的树枝

“红颜不逊男儿志,巾帼不让须眉功。”刘慧,现为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作为80后的她,在25次春运期间,始终严阵以待,一丝不苟地执行各项工作。除了路面巡逻管控、指挥疏堵和查处违法行为外,她还深入辖区的客运站、货运站和危险物品运输公司等地,对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以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同时,刘慧还积极为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敲响“安全警钟”,提醒他们在春运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增多的情况下务必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道路就是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课堂。”马路边,面带微笑的刘慧时常摇身一变,化身成为一位耐心细致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她结合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驾乘人员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出行安全意识。

深夜执勤查酒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劳累,纷纷踏上回家的路。在车流如织的街头,刘慧和她的同事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面对工作的艰辛,刘慧从未抱怨,她总是鼓励大家说:“只要能守护大家的平安,再苦再累都值得。”自2021年以来,花垣交警开展常态化“错时勤务模式”,刘慧也不辞辛苦参与“常态+错时”的勤务模式中来,和男同志们一样时常会熬夜值守于各个路口,对路面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在交警队中,刘慧不仅工作认真,还对年轻同事非常关心。在工作间隙,她总会耐心地向年轻同事传授经验,指导他们解决各种工作中难题。

“慧姐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业务熟练,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遇到突发情况时总能迅速处理。而且她对年轻同事非常关心,总是耐心指导我们,我们在她的带领下,也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吴昌睿表示。

检查校车安全情况

每年开学期间,刘慧都会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她会认真检查校车车辆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保险年检和驾驶人资质等情况。为了夯实校车管理企业主体的责任,刘慧还会调取车辆行驶轨迹,查看公司基础台账、驾驶人教育管理制度、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违法清理情况,并一再强调要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细化管理措施,加强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提醒乘客注意出行安全

“作为一名交警,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见证着这个城市交通的发展变迁,还有帮助无数人解决了出行问题,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只要看到大家能够平安到家,我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刘慧神情坚定地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