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祁东法院:“执”风沐雨,让群众过暖心年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骆先旺 谷玉军 时间:2024-02-07 11:50:13 


微信图片_20240205113358.jpg

湖南长安网02月02日讯(通讯员 刘慧成 唐芊)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充分利用春节前“人好找,物好寻”的有利时机,近日,在祁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慧成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争分夺秒奔赴一线开展集中执行,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群众忧愁,助力暖心过年。

微信图片_20240205113411.jpg

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龙某向周某借款1万元,仅按时偿还3000元,剩余7000元逾期未还。经法院审理,判决龙某需向周某支付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龙某仍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4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到达龙某家。面对龙某不在家的情况,执行干警不减执行热情,决定在其家附近蹲点守候。经过寒风冷雨中的长时间蹲守,在周某的指认下,成功拦截龙某的车。随后,执行干警站在车外耐心释法说理,讲明利害关系,督促龙某当场兑现。最终,龙某当场兑付执行案款7025元,此案执行完毕。

春节渐近,部分“失踪许久”的被执行人会陆续返乡或现身团圆宴,正是执行的好时机。下一步,祁东法院将充分利用春节查人找物的良机,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重点查访,快速出击,依法惩治,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力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