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长沙市星城公证处:赋强公证助力447名业主1.26亿投资款项退还到位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贺胜男 时间:2024-02-07 11:49:49 

微信图片_20240206213522.png

当事人送锦旗给公证员

湖南长安网02月02日讯(通讯员 贺胜男)近日,长沙某地铁站项目商铺10余名业主代表专程前来长沙市星城公证处,送上“为民办事 诚挚热心”、“真诚服务 为民解忧”两面锦旗,对我处高效热情的公证服务表示致谢。“公证人员真的辛苦了,1年多的时间里坚持上门服务,不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在项目部,现在投资款项终于退还到位了,真心感谢你们的暖心服务!”业主们握着公证员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017年6月,长沙某集团公司与某投资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由某投资公司对某地铁站项目进行商铺开发,并享有30年经营权。该项目于2021年底完成验收,建筑面积两万余平方米。在项目建设基本完工的情况下,某投资公司开始对外销售商铺经营权,先后与447名业主签订了合同,销售总价1亿余元。同时,某投资公司将该部分商铺予以返租,统一对外招商,并按照合同约定向项目业主支付返租收益。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招商工作严重受阻,2022年一季度开始,某投资公司承诺的返租无法兑现,于是业主们聚集在一起,不断上访维权,1.26亿元投资款成为业主们的心头难事。

2022年8月,业主代表、街道工作人员以及某投资公司委托的律师向星城公证处咨询如何对销售合同进行解约、退还业主投资款等问题,我处领导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指派多名公证员及助理专职参与,与某投资公司积极沟通对接,上门为该商铺项目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公证等法律服务。

2022年8月至2023年11月,无论是在酷暑难耐的夏季,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公证员不分昼夜,轮流值守,陆续上门为400余名业主办理了合同解除及投资款给付协议书赋强公证书1200余份,并依法出具执行证书,最后成功得到法院的强制执行。第一批132名业主在2023年10月领到投资款,第二批315名业主在2024年1月底成功领到投资款,至此,447名业主1.26亿元执行款在春节前已全部到位,公证助力业主维权成功。业主们当时焦躁、担忧、失望的情绪早已转化为喜悦、感激、感动,对赋强公证在司法领域发挥的高效职能和星城公证处公证员的法律专业素养、高度敬业精神赞不绝口。这一刻,公证员为全体业主感到高兴和欣慰,作为法律工作者,无论遇到再多困难与挫折,经历再多疲惫与劳累,只要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一面面鲜红的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工作的认可和鼓励。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坚持在大局中谋划,保障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了公证预防纠纷、排除社会隐患的职能优势,促进了矛盾纠纷的圆满解决,防范化解了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护航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