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武陵区多部门联合出击,共护“未”来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崔丹 时间:2024-03-17 14:11:37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崔丹)3月14日晚,武陵区人民法院“法护春苗”宣讲团联合武陵公安治安大队以及府坪、白马湖、南坪街道派出所共同出击,对娱乐场所集中的辖区酒店、ktv、酒吧等进行了夜间突击清查和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

行动中,清查小组先后来到朗廷酒店、亚朵酒店、花之筑酒店,全季酒店,老西门公馆,C位酒吧等重点场所,通过检查现场、抽查包间、查看台账、随机询问、核实身份信息等多种方式,重点对酒店是否严格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个必须”,KTV从业人员备案情况、是否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有偿陪侍、酒水销售,酒吧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出场所消费、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未成年人限制入内提示语,各场所是否规范经营,安保措施是否到位,停业整顿的场所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武陵区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官崔丹和法官助理龚煜通过分析总结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案特征,向重点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讲了严格规范经营和及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对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重要性,并为场所从业人员派发了宣传册。

据悉,武陵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动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让普法活动全面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同时联合多部门加强对旅馆、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督和宣传教育,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合力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