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常德市武陵区法院:别样“巾”彩 公主们请学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范亚娉 时间:2024-03-17 14:11:32 

图片1.png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亚娉)草长莺飞,春意渐暖,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武陵区法院在万达广场商业片区举办了“权心权益 维你而来”妇联权益维护主题系列活动,联合开展反家暴、反诈骗、防止和纠正就业性别歧视、维护生育服务保障等相关普法知识宣讲,提升武陵区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png

      本次活动中,武陵区法院的法官们化身为普法使者,结合“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要求,重点向女性市民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介绍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令等内容。

图片3.png

宣讲团成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通过运用播放普法宣传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通过普法展示板上鲜活生动的案例,帮助女性市民了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增强了与市民互动;面对面法律咨询和释法答疑,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图片4.png

现场气氛热烈,女性市民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别样“巾”彩的普法活动提高了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30余次。

今后,武陵区法院将持续深入探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让妇女儿童在法治的庇护下享有平等的权利和尊严,在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中行稳致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