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稳步推进检察侦查工作——全省检察侦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4-03-18 08:57:20 

图片

3月15日,湖南省检察机关检察侦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工作部署,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侦查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劲强调,2024年要以“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为总目标,以“重在加大力度、务必搞准、稳步推进”为总要求,坚持巩固提质与创新增效两手抓,着力提升检察侦查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大力推进巩固提质,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制度机制和确保办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巩固既往成效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二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增效,努力激发基层院办案潜能,解决就案办案问题,强化数字侦查赋能,通过探索创新进一步释放侦查效能。三是要统筹兼顾抓重点,争取在办理大要案件、培树先进典型和提升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确保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效果。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侦查工作情况,讲评了线索办理工作、办案工作和其他工作等三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改进对策和措施。长沙、岳阳、怀化、湘西等4个市州检察院和株洲云龙地区检察院作了经验发言。2023年度优秀办案团队、优秀侦查员、优秀案件、优秀文书的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表扬。

省检察院第十二检察部全体同志,各市州检察院分管领导、检察侦查部门负责人,以及可独立承办侦查案件的县级检察院、派出检察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