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黑吃黑”盗走20万赃款 终成一场空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4-03-18 09:48:01 

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他人实施犯罪,面对“跑分”银行卡内每天的巨额流水,一些不法分子上演“黑吃黑”戏码。

近日,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杨家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经济损失18万元。

事情要从四川令女士投资网络平台受骗说起。

今年1月,令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经对方推荐,在一网络投资平台投入小额资金均获利。之后,在网友的怂恿下,她多次加大投入。而当令女士想提现时却被告知因违规操作,需要继续充值才能解冻。经过一系列操作,却始终审核未果。此后,该投资平台还要她继续交款。直到2月份,不断充值却无法提现的情况,让令女士终于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3月5日,杨家桥派出所经过线索摸排,发现刘某霞涉嫌网络诈骗,涉案金额达100万,有洗钱的嫌疑。3月6日,民警在刘某霞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审讯中,民警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案中案。

“我这银行卡里面进了100万,这么多钱,我觉得应该是电信诈骗搞来的黑钱,我就算不给他,他们应该也不敢报警。”刘某霞在帮忙取现100万后竟黑吃黑,将其中的20万取现后放在自己家里,并将其中部分现金花掉了。

民警通过资金流研判分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霞的赃款竟来自令女士。

当得知被诈骗的一部分金额已被警方成功拦截,欣喜的令女士于3月12日特意从四川带着一面锦旗送至冷水滩公安分局杨家桥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目前,民警已将从犯罪嫌疑人刘某霞处扣押的18万元现金全部归还给受害人令女士。犯罪嫌疑人刘某霞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