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 解决急难愁盼 方便旅客出行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18 09:59:23 

多年来,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工作中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广大旅客留下了温暖登机、平安落地、旅行愉快的美好印象。

2023年8月,从四川某市乔迁到长沙的肖先生向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咨询一件忧心事。办理孩子出境手续需要身份证,但孩子的户口尚在外地老家,他咨询政策,准备带孩子回去办理。让他欣喜的是,民警告诉他,孩子身份证可在机场派出所办理。“太好了,给我们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机票费用!”肖先生赞许不已,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

2022年以来,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创新户籍管理办法,为旅客群众在机场提供身份证挂失、申办、补领等业务,切实解决旅客折返跑、耗时长等难题。两年多来,为群众挂失、申办、补领身份证894人次。

长沙黄花机场日均客流量大,因航班延迟、网约车费用等问题经常引发矛盾纠纷。为了高效稳妥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派出所创建了“小高调解室”,派出所民警高耀华兼任调解专员。高耀华经常结合案例在所里开展处置矛盾警情的专题培训。“小高调解室”成立以来,成功调处建设工地纠纷及航班延误等矛盾纠纷436起,有力保障了机场良好秩序。

2022年3月,派出所成立“学雷锋小分队”,全所民警辅警轮流参加“学雷锋小分队”,积极开展“爱心献给旅客”等系列学雷锋活动。“这里的警察都是热心肠”……他们的行为深受群众好评。两年来,派出所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表扬信168面(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