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潭县法院:凝聚法治合力,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9 09:25:21 

湘潭柏屹工业园成立于2015年,是湘潭县最大的综合经济园区,目前园区内共有各类企业100余家,成为湘潭县新的经济增长极。湘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发展工作,县人民法院积极履职尽责,坚持能动司法,推出一系列举措靠前服务园区企业。

一体化联动 矛盾纠纷及时解

湘潭县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诉源治理与警源治理相结合,主动与天易派出所对接,派遣一名业务能力强、调解经验丰富的调解员进驻园区义警站,依托义警站工作平台,及时收集每个企业的困难和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参与调处,将矛盾纠纷排查和诉前调解工作融入义警站的日常工作之中,从源头化解矛盾隐患,进一步升级园区企业“平安盾”。

精准化普法 疑难困惑现场解

3月14日,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逵带领干警走进柏屹工业园开展精准普法活动,围绕规范合同管理、防范履约风险等市场主体关注的问题为30余名企业代表及园区管理方讲授了法治课,并现场答疑解惑。

常态化联络 法治服务不掉线

湘潭县人民法院与柏屹工业园已达成共识,将进一步依托天易派出所义警站工作平台,开展常态化“送法进企业”“民营企业大走访”“企业家开放日”等活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发展,以高质量的法治服务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