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湖南永兴:返乡大学生给村民送“法治干货”

 文章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 时间:2024-03-19 09:53:17 

“大伯您好,这些法律宣传手册和咱们生活密切相关,请您带一份回去给家人们共同学习吧。”“典型诈骗手段翻新,这些短信都是陷阱”……龙年春节期间,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集市上,他们积极地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耐心回答着赶集的人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这个春节期间,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司法所、综治办、镇团委联合组织3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马田新市场、马田矿业公司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满满的“法治干货”。

在活动现场,马田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品、普法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周边商户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用自己的所学“零距离”耐心解答群众的现场咨询,赢得父老乡亲的频频点赞。

“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充实了寒假生活,同时帮助村民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价值。”大学生志愿者小肖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这次接地气的“送法下乡”活动,不仅调动大学生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