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临武公安:“三大行动”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9 17:27:40 

为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近日,临武县公安局森林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地毯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每到一个学校,民警和其他执法人员首先详细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资质、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中小学生集中用餐配餐制度的落实情况。与此同时,民警通过检查台账、食品分类保存、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保管等,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民警来到校园周边的小超市、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等场所,检查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和相关许可证、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民辅警20余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学校食堂30余家,检查学校周边食品店和餐饮店120余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