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新邵巡特警大队:做守护平安的“尖刀”力量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4 09:59:36 

新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历年来,他们以忠诚赴使命、以担当创平安、以实干促发展,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狠抓队伍管理,做实主责主业。用爱心、责任与担当,坚决确保新邵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平稳,书写着新时代公安巡特警的光荣与奉献。

凝心聚魂,夯实信仰之基。该大队以“三会一课”“星期一夜校”、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善作为、敢担当的巡特警队伍。

实战砺兵,锻造尖刀队伍。加强警务体能训练。大队常态化推进擒敌拳、警棍盾牌等警务技能训练,有针对性地开展力量、速度和耐力素质训练,稳步提升队员综合体能素质;加强跨区域集结拉动演练。抓实工作责任,制定方案,紧紧围绕现场指挥、联络调度、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综合保障等内容组织开展全要素跨区域集结拉动,展现公安巡特警队伍的过硬本领和良好精神风貌;加强反恐防暴演练。为全面提升全县公安巡特警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不定期开展各类实战演练,对群体性事件处置、车辆查控、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战术等科目进行详细的指导和训练,有力推进了全县公安巡特警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

忠诚担当,做强主责主业。社会面巡逻防控高频有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社会治安重点突出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逻排查整治,积极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切实严密社会治安巡控工作;校园安全防线织紧筑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最大限度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处置校园及周边各种治安问题,保障师生、家长平安出行;各项安保任务圆满有序。圆满完成了春节、国庆等重要节日及各敏感节点的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任务。

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效。大队立足于科学化、实战化警务机制,坚持主动警务,防范在先,警力跟着警情走,积极探索巡逻防控新思路、新举措,用心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全面打造多元、立体、空地一体联动的巡逻防控新体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社会防控注入新动力。

探索“空中快警”建设新路径。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对警航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加强县局警航队伍建设,提升警航业务服务实战、探索无人机科技装备应用的能力,县局巡特警大队积极参与省警察学院组织的巡特警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培训班。各参训人员对空中快警平台构建系统操作、实战操作进行认真学习,为熟练掌握警用无人机在实战应用中的各项技能打下坚实基础。县局从实战、实用、实效出发,加强“空中快警”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立体化、现代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管控效能持续提升。

升级“四位一体”巡防新模式。为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遏制街面突发性案事件,提升巡防处突能力建设,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服务实战需要,巡特警大队坚持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在创新开展“车巡+步巡+无人机巡+视频巡查”四位一体巡防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携犬巡逻”新模式,有效发挥警犬在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执行应急处突、设卡盘查、集中清查、危险物品搜查、嫌疑人追捕等任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形成区域巡防的整体合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