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25万名网友围观!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4 11:07:49 

3月13日,永定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攻坚“风雷”专项行动(第二轮)之强制传唤、拘留、腾让行动。为推进执行公开,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用第一视角带领网友直击执行行动,零距离展现法院执行一线动态,25万名网友在线围观。

据了解,本次执行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由于被执行人郭某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经申请执行人周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前往执行现场途中,永定区法院干警在线实时回答直播间网友提出的如何起诉、有哪些强制执行措施等相关法律问题,并就此次执行行动基本情况、将采取的执行措施进行一一解说。

上午9时30分,永定区法院执行局长吴新林带队,成功在某村山上找到被执行人郭某,并将其依法拘传至永定区法院。

在执行调解室内,吴新林积极向郭某释法说理,阐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后果,但郭某仍以无力偿还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吴新林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争取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无奈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和解,永定区法院依法对郭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抖音直播本次执行行动,是推进全省法院执行“执源治理、执行规范、执行公开”三个年活动、贯彻“如我在执”理念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接受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监督,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满意度。

吴新林表示,在后续执行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底线,严厉打击拒绝执行、规避执行的违法行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