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津市法院民事审判庭开展“学理论、强能力、优素养”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4-03-14 11:35:45 

3月7日,津市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立足审判职能,开展“学理论、强能力、优素养”学习活动,以提高业务能力、推进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本次学习主题为“企业破产案件办理流程梳理”。法官助理围绕破产案件的办理流程、破产案件的办理要点等进行交流分享,法官们进行归纳总结,疑难复杂问题大家一起认真讨论,积极寻找最优解决对策。此次活动通过先梳理再面对面讨论解答的方式让破产案件的办理要点更加深入人心,从理论维度为津市法院办理破产案件提供了指引,对破产案件的办理流程进行了理论优化。

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仅能提升干警的理论知识水平、强化业务工作能力,更能培养干警主动学、善于学、勤于学的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案件审理质效全面提升。下一步,民庭将持续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打造理论过硬的民庭队伍,以优良的法律理论素养开创民庭工作新局面,为津市法院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添砖加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