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花垣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4 11:40:14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3月12日,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华鑫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中,交警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因材施教”,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宣讲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从学生乘车、步行及周边的交通安全实际入手,为学生们着重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不乘坐超员车辆、不无证驾驶机动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同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深度剖析日常生活中涉及行人、非机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发放宣传资料

随后,交警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学生们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