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苗语专班”搭起服务保障少数民族群众“连心桥”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4 15:15:45 

近日,湖南省保靖县检察院“苗语专班”的干警来到该县吕洞山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吕洞山镇属苗族聚居区,春节后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在镇里的以老人和小孩居多,留守老人常年以苗语交流,大多听不懂也不会讲普通话,对国家政策方针和法律知识了解相对滞后。

针对这一情况,该院“苗语专班”前往吕洞山镇,来到圩场,深入田间,走进苗家,用苗语和“苗家阿婆”以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和防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同时送上相关宣传手册。

在一位龙姓阿婆家时,龙阿婆向“苗语专班”干警竖起大拇指笑着道来:“你们能讲苗话,让我们这些老人家听得明明白白,不懂的地方也能问的清清楚楚,以后遇到不明白的事,就可以直接打手册上的电话问你们,还不用找‘翻译’传话,真是方便”。

自该院“苗语专班”成立以来,已深入该县苗族聚居地区开展党和国家政策宣传、普法宣传等活动40余次,解答苗族群众电话咨询相关国家政策和法律问题20余次,大大拉近了检察官与少数民族群众间的距离,搭起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利益的“连心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