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法润三湘丨以法之名 守护明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邓慧 时间:2024-03-14 17:55:09 

QQ图片20240226154517.pn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邓慧)为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怀化市会同县司法局“法润三湘”志愿服务律师尹爱忠,来到会同县林城镇初级中学,为该校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讲座。

讲座中,尹爱忠律师着重讲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相关内容,鼓励学生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勇敢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围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通过播放校园欺凌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展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行为表现,深刻解读了校园欺凌行为对被欺凌者造成的危害,以及欺凌者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提醒孩子们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帮助孩子们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品德。

授课律师告诫在场学生不做欺凌伤害他人之事,同时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欺凌行为及时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争做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感悟很多,学会了在网络时代应当保护好自己,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进行校园》等法律手册220册,并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师生们的认可和热烈欢迎。活动的开展,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