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嘉禾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周丹凤 李嘉璐 时间:2024-03-15 15:50:11 

“大爷,您知道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吗?”“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12315进行维权”……3月15日上午,嘉禾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法院、县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在神农步行街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者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和其他法律问题,掀起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热潮。

“这个消费者维权宝典很实用,我要拿回去认真学习一下,以后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珠泉亭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产品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维权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嘉禾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法治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