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定团区委、永定区法院联合开展“青春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15 15:56:50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3月13日至3月14日,永定团区委联合永定区法院前往天门山镇芙蓉学校、三家馆乡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了生动实用的法治课堂。

大坪人民法庭负责人卢丽君在天门山镇芙蓉学校,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围绕防性侵、防暴力、防溺水等“三防”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并回答问题,为孩子们送上了迅速识别危险、逃离危险、寻求帮助的自护锦囊。

尹家溪人民法庭负责人周敏在三家馆乡中心学校,通过案例讲解、交流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述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有力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向老师、同学们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手册等300余份。

下一步,永定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区委、教育局等部门联动,共同推进校园法治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贡献司法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