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6 10:37:22 

连日来,湖南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做好湖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认真开展以“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政治监督,持续深化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统计造假以及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专项整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长沙全市上下要紧扣重点任务,坚决贯彻“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决贯彻“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持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决贯彻“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坚决贯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铸牢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矢志奋勇争先,服务发展战略,以政法之为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对外开放,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改革创新,强化安全保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凝聚奋进力量,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主持召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湘江大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学习培训课程,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做好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加强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推进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秦国文主持召开省委办公厅厅务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学,既协助省委推动全省的传达学习,又在抓好省委办公厅自身学习上走在前、作示范,做到一体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精准谋,在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工作破好题、分好工、谋好招,定好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状,确保每项任务能够抓细抓实。要抓紧干,在贯彻落实上马上行动、一马当先,及时开展跟踪调度,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