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4-03-26 09:34:52 

3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2024年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先后作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转化为做好全省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一要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落实“4×4”现代化产业体系、“4+4”科创工程等战略部署,聚焦科技创新密集型重点领域,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二要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湖南自贸区建设等战略实施,深入推进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和省委政法委部署的“三高四新·法治护航”专项行动。三要着力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做实“三农”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进乡村。四要着力服务美丽中部建设,推进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行动,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一要着力维护高水平安全,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依法惩治黄赌毒。二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动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三要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四要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实施,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五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检察铁军,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