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张家界喻家嘴所全天候服务游客和群众 “旅游警务+”助推平安建设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4-03-26 09:40:03 

“没想到破案如此迅速,给喻家嘴派出所点赞。”3月的一天,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喻家嘴派出所教导员张庆华开展电话回访时,报案人毛先生高兴地说。日前,喻家嘴派出所接到毛先生报案,称其家中进了小偷。案件办理队赶赴现场,经初步筛查出可疑线索后,民警将其汇总到综合指挥室,通过数据赋能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不到3个小时,案件告破。

喻家嘴派出所位于武陵源东大门,辖区有黄龙洞和张家界千古情等景区,年流动人口达3000万人次。面对辖区日益繁荣的旅游新业态,喻家嘴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旅游警务+”模式,为武陵源区平安建设写下生动注脚。

近年来,喻家嘴派出所主动把警务工作融入景区工作中,联合网格员、保安员等力量,在景区游客集中部位加强定点执勤,在其他部位加强动态巡逻,积极探索警保联动机制。同时,在景区设置黄龙洞二级旅游快警平台、三级群防群治平台,全天候为游客和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接处警、旅程指引、暖心救助等服务,隐患少、服务优、游客满意的旅游警务模式应运而生。

“我们坚持‘人巡+车巡’‘日巡+夜巡’的动态巡防模式,采取以重点部位为‘点’,以重要街道为‘线’,以广场、居民小区、主要街道为‘面’的立体巡防模式,让游客感受到‘人在景中游,警在身边护’。”喻家嘴派出所所长秦晓桦说。

喻家嘴派出所将警务触角延伸到游客身边,提升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推出旅游咨询零距离、旅游救助零误差、旅游安全零事故、旅游诚信零投诉“四零服务”;在黄龙洞景区和张家界千古情景区设立“旅游警务平台”,实现“1、3、5分钟”快反处警;安装“一键式”可视化报警装置,对游客求助、投诉、咨询第一时间反应和处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