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祁阳司法局“四廉”系牢扣紧“纪法扣”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6 10:22:56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16条、修改76条,增加了不顾党和国家大局、搞部门或者地方保护主义的处分规定……”日前,在祁阳市司法局法律学习现场,政法委纪检组工作人员正在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这是该局全力开展“纪法教育年”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祁阳市司法局通过学习悟廉、警示醒廉、家风助廉、以查督廉四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司法行政系统“纪法教育年”活动走深走实,全面营造了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学习悟廉。开展沉浸式教学,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聆听现场解说、观看图文视频,引导党员干警明初心、知使命,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时,还不定期邀请市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组上廉政党课和会商廉政工作,警醒教育党员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警示醒廉。运用“三级联学”机制,传达学习各类反面典型通报。通过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敲响“警醒钟”、注入“清醒剂”,引导干部职工守住廉洁自律关口。

家风助廉。开展以“树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倡廉活动,收到干部职工家风故事作品21件、清廉家书8件,廉书廉画作品11件,从不同维度深化家庭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以好家风促好党风,凝聚学廉践廉合力。

以查督廉。开展一岗双责提升月活动,组织三级廉政谈话、司法所廉政督查、纪律作风大督查、党风廉政专题形势分析会等八个方面的督查。目前,该局联合市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组已开展随机检查5次,听取汇报6次,查阅台账22次,全面了解直属二级机构和司法所建设及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形成反馈报告5份,强化问题反馈、整改,避免督查走形式、整改走过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