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高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4-03-26 17:17:20 

3月25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和举措。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重要指示,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全省法院要认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联系湖南法院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省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分阶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学作用,各党支部迅速传达跟进学习,及时研究制定全省法院学习贯彻的实施方案,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湖南高院自媒体平台上开设专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要求传递到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纳入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能动司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丰富服务大局“五项重点工作”的内容抓手,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进健全社会治理体系。要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