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资兴市司法局兴宁司法所:精准普法,净化育苗“环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谷玉军 时间:2024-03-27 14:14:23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谷玉军)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遭遇了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办?保护“少年的你”这些我们都要了解——3月20日,资兴市司法局兴宁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辖区坪石完小以“向校园暴力说“不”,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共计6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对校园欺凌的含义、校园欺凌所引发犯罪的典型案例和遭遇校园欺凌该如何说“不”等方面进行了诠释,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如何辨别自己是否遭受校园欺凌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权等内容,告诉孩子们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让我们共同努力对校园欺凌说不,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此次授课给青少年学生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正确应对不法侵害,在遵守法规纪律抵制校园欺凌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学会自我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据悉,此次“送法进校园”是资兴市司法局兴宁司法所围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所开展的第二场法治授课。下一步,兴宁司法所将继续紧密围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要求,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系列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