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男子流窜5省盗窃十余起,津市公安:抓你没商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肖瑶 时间:2024-03-28 09:25:49 

湖南长安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瑶)脚踩自行车,始终口罩蒙面,男子流窜5省多个县市区,连续作案十几起,终究难逃法网恢恢。2024年3月,津市市公安局三洲驿派出所破获一起跨多省市实施流窜盗窃案,抓获嫌疑人牛某波(男,41岁,河北邯郸人)。

市民被盗急求助

2023年12月8日,津市市公安局三洲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肖女士报警称,其在某健身养生会所给一男子洗脚时,放在洗脚房内的两台手机被该男子“顺手牵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了解到该嫌疑人全程都戴着口罩且是外地口音,作案后便骑着自行车逃离了现场。办案民警跟着其行动轨迹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骑车到了隔壁县市,民警意识到该男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这无疑给抓捕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图片1.png

跨省追踪终归案

接连两周,三洲驿派出所副所长伍阳带领民警循线前往常德、长沙等地,几经辗转,终于在2024年1月17日在江西宁都将嫌疑人牛某波抓获。然而令办案民警万万没想到的是,经过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牛某波前科累累,曾多次跨省、跨地区进行流窜盗窃,其作案路径范围包括山东、江西、浙江、湖北、湖南多地,作案数量达十余起。“就是骑着一辆自行车,有时一天可以骑20个小时。”嫌疑人到案后这样向民警说道。

图片2.png

抓捕归案后,办案民警与各地公安对接,得以串联起犯罪嫌疑人完整的跨区域盗窃作案时间链:从2023年8月起至2024年1月,嫌疑人牛某波“故技重施”,骑自行车流窜到多省、多地区,大多选择在养生会所、足浴店,趁店员不注意时将手机偷走,共偷盗手机十余部,每在一地实施盗窃完后滞留时间不超过两天。

千里退赃暖民心

图片3.png

“报警后真的没想到还有后续,还能收到退款!”

“从湖南那么远过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

三月初,三洲驿派出所副所长伍阳和民警谭斌驱车近五千公里,前往江西、浙江、山东、湖北各区县为群众退赃,在逐一核实身份后,民警将追回的钱款递到群众手中,引来群众纷纷点赞。每一起案件侦破的背后,都关联着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津市公安始终秉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宗旨,全力以赴守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波已被检察院批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