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新晃公安“四强化”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4-03-20 09:39:41 

近日,据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消息,为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新晃公安局以强化联合清查行动、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普法专项宣传、强化实名登记管理“四强化”措施,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贯穿于公安执法各个环节。

强化联合清查行动。2月21日至22日,新晃公安局联合县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晃州镇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行业场所联合培训清查行动,发现问题40余处,下发治安检查意见书30余份,提升了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推进新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新晃公安局对旅馆业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规范和重点行业场所检查标准教育培训,培训结合近年来具体案例,分析当前旅馆业治安管理存在的问题,重点宣讲新修订的《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让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旅馆业治安管理重要性,增强法律意识,做到守法经营。

强化普法专项宣传。在开展日常检查、集中清查行动中,新晃公安局督促针对旅馆业从业人员和住宿旅客加大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力度,制作包保责任民警领导联系告知牌,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防范宣传,增强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实名登记管理。新晃公安局以日常检查、集中清查、暗访抽查等形式,对旅馆信息登记、录入工作进行检查,查看各旅馆是否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登记,是否严格执行客房访客制度,对于旅馆经营范围内是否有监控全方位覆盖,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提醒标志是否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工作人员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规定是否熟知理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