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乐坪派出所:谱好“三部曲” 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 作者: 时间:2024-03-20 11:13:49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乐坪派出所坚持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唱好警校联动“交响曲”、谱好安全防范“进行曲”、弹好“打谣”普法“协奏曲”,用可感、可知、可见的实际行动,奏响“平安校园”之歌。

唱好警校联动“交响曲”撑稳“护学伞”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乐坪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以“护校安园”为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竭“警”所能,全力以“护”,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工作原则,采取高峰勤务及“护学岗”勤务机制,实行提前上岗和延时下岗制度,确保辖区所有学校在上、下学期间有警力值守,全力维护学校门前治安秩序,引导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不扎堆。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车辆、人员,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增强在校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

谱好安全防范“进行曲”系牢“平安结”

3月14日,乐坪派出所月塘社区警务室民警来到娄底五小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 护航成长在行动”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民警依次从校园安全、防骗知识、交通安全及日常安全等方面进行知识讲解,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积极交流,通过PPT展示、情景动画讲解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全面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整个过程中学生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

弹好打谣普法“协奏曲”筑牢“防范墙”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识谣、辨谣、防谣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3月15日,乐坪派出所月塘社区警务室邀请娄星分局网络专家走进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展示案例图片、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打谣”知识,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散布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辨识能力,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下一步,乐坪派出所将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持续强化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