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视频丨法官街头狂追800米,老赖累瘫“求放过”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伍梦霞 时间:2024-03-20 15:02:48 

红网时刻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伍梦霞)“呼哧——呼哧——”被执行人刘某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求饶道:“法官,跑不动了,不跑了,我跑不过你,你厉害!”

近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街头,桃源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欲逃跑的被执行人刘某紧追不舍,“狂飙”近一公里路,最终被执行人刘某累瘫在地,束手就擒。

据悉,2019年12月,刘某因投资需要向申请人唐某借款30万元,并出具书面借条,约定17个月内归还上述借款并按月利率2%的标准支付利息。到期后,刘某并未归还借款,唐某遂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方式,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多次联系刘某也未联系上。

3月初,执行法官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规避执行已久的刘某正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某二手车行上班。

得知此情况后,桃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紧急执行预案,要求执行法官带领一名干警立即动身前往中山市,并通过执行指挥平台与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确保不贻误执行良机。

3月11日中午,刚抵达中山市,执行法官便与当地法院的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前往被执行人刘某所在地。

到达某二手车行后,众人在该车行的厕所围堵住消失已久的刘某。面对法院干警,刘某佯装同意还钱。

执行法官见其很配合,就未给其戴手铐,谁知刚走出大门,刘某突然一把甩开执行法官,挣脱控制,撒腿就跑。

执行法官及同行干警见状立刻追了上去,在奋力追赶800余米后,最终刘某因体力不支瘫坐在路边,被执行干警从后面扑倒拿下。

“你跑什么跑?跑到天涯海角也没用,该还钱还是一样得还!”这一次,执行法官紧紧抓住刘某的胳膊不敢放手,随后将其带回当地法院。

通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多次沟通协商后,最终,被执行人刘某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并和申请执行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